”当自然的或者适应性的行为被贴上病理学术语的标签,就出现了失调偏见.当病态和非病态之间的区别被抹杀,词汇和概念就变得索然乏味了,对这些概念反复考虑后,直到它们变成一种可以被同化吸收的形式并成为个人的一部分,你会发现之前未充分理解的词汇,成为了误解自己和他人的“滤镜”。精神分析是拥有自我的一次终局行动,是一个人对自己历史的占有。但这并不是全部,因为一个人的故事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是一种语言现象,以内精神分析是在阅读我们的全部经验时语言能在多大程度上深入其中的一个证明。那么,我们最终能得到的就是一套虚构的解释,这套解释不仅仅是以真理的形式令人满意,而且是作为真理的形式让人满意。它的有效性,基于临床实践经验,也来自个案感受。很多精神分析治疗师不接受科学评判标准,认为自己治疗的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个体,要理解的是当事人独一无二的感受。毕竟,治疗离开了当事人,就会很空洞乏味。精神分析已经脱离医学治疗的范畴,而是基于自我反思和人际沟通的道德哲学对话,言语对于心理有显著的力量,而坦诚的对话可以促成自我的整合升华。坚守道德哲学对话的传统,这或许就是本是医生的弗洛伊德,带给我们真正的思想财富。”
 给我一个精神分析师和我聊天一下吧求你了草请把存在感死命碾压在我的脸上我就喜欢追求真理的人。

这段话分别来自问题:
 心理咨询学习社群 简单心理uni(wx:jdxl-uni) 解答《是不是每个学习心理学的人刚开始学习时都会觉得自己有心理问题?》 
 北京大学 应用心理学 罗林 (wx:szhswx)解答《为什么精神分析会被现代心理学抛弃?》
 参考文献:
 Archer Dale. 《怪异性格心理学》
 Smith, Edward W.L. 《关于对生活的病理化倾向:心理治疗师的弊病》
 Sussman Micheal B.《危险的心理治疗》
 (瑞典)马西斯&塞奇奥迪 《弗洛伊德的躺椅》

抱歉我擅作主张为了自己方便就整合了请直接找人/搜书xxx(´▽`)ノ♪

2019-08-27  /  8热度  /   

评论(6)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