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颜色,我只对灰色和金色有执念。

小时候老师拿72色画笔分享我总选择灰色,毕竟也不会有人和我抢。在一遍又一遍的被纠正后,我终于认识到灰色象征消极颓废,冷漠阴暗。而灰色对我而言始终像是走在迷雾的湿润中,能闻到清冷的风,如果此刻是清晨时分,出来散步会有一点窒息感,但始终对前方看不清的路有些许好奇。一步踏下也许是被杂草遮盖如孤岛的坑洼地,影影绰绰,时隐时现,偶尔有不知名的鸟类低声,蓦地又在某处展翅飞起。远方朦胧疏落的灯火,或许是城市还未曾完全睡醒。

毕竟雾气弥漫的清晨,并不代表是一个阴霾的白天。

可以在宁静中等待着金光闪闪的奇迹。

这将是我最爱的景色。

我可以一直等待着下一刻的出现,此时此刻的空气像爱神在床边的低语缠绕在灵魂之上,轻轻渗透,带着沁凉和温柔,等待风吹过广袤无垠的原野,散开出原有的模样,直到白色的光盈满天边黯淡的伤口流出金色的血。

金色。

我又要忍不住赞叹了,恍惚间想起典籍上记载,“凡是太阳神的子孙,都有这样一双眼睛。”

2019-08-09  /  19热度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